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第26届IEEE CSCWD国际会议在昆圆满结束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第26届CSCW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upported Cooperative Work in Design)于2023年5月24日至26日在云南昆明圆满结束。

大会圆满召开

会议上,会议主席沈卫明院士为大会致辞,欢迎国内外参会学者;承办单位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姚绍文院长及协办单位昆明学院马银海副校长致欢迎词,祝贺会议召开;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原院长罗军舟教授回顾了CSCWD大会28年来的历史成果和趣事。

大会致辞

CSCWD是受IEEE SMC支持的协同计算领域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CCF C类会议),己成功举办26届,会议足迹遍布中国、法国、日本、巴西、瑞士、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泰国、意大利、智利、新西兰、葡萄牙等多个国家。会议围绕协同计算、协同技术方法、协同工业制造等数字化领域展开。为全球协同计算的学者提供了一个探讨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趋势的平台。本次会议由云南大学软件学院作为主要承办单位,并与巴西里约热内卢同步举办,旨在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大会共收到了380余篇学术论文,展示了协同计算领域在理论、方法和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对于推动该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樊文飞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春生教授、特洛伊大学Myriam Lewkowicz教授,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Cristina Gracia教授应邀作了特邀学术报告。樊文飞院士报告以“跨机器、数据模型和用户的协同工作”为主题,就协同计算领域的前沿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杨春生院士以“人工智能第三次浪潮”为主题,分享了第三次AI浪潮的挑战和机遇。Myriam Lewkowicz教授以“Promoting the diversity of digital technologies”为题,分享了深度数字化改革的设想,CristinaGarcia教授以“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Ethical: Explo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Automatic Decision-making”为题,探讨了大模型对技术伦理的影响。四位学者的演讲为与会者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启示和思路。

樊文飞院士以及杨春生院士进行特邀报告

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巴西、英国、瑞士等17个国家的370余名学者和研究人员参与。其中包括来自里约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国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协同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来自国内各个高校的学者和研究人员,如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厦门大学等,也积极参与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技术讨论。

国内外学者和研究者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通过研究成果分享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协同计算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在IEEESMC等国际组织的影响力,对我校协同计算领域的国际化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7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