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云老师入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执行委员

作者: 时间:2022-07-30 点击数:

 

2022年72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并获得圆满成功。在会议议程“专委会执行委员增选”环节当中,会议严格遵循选举规则和流程,经候选人前期申请、执委推荐、候选人演讲、现场提问、执委不记名投票、公开计票等环节,通过差额选举办法,我院副院长杨云教授成功当选成为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执行委员。

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于1986年11月在太原山西大学成立,同时召开了第一届学术会议。专委前身是人工智能学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王湘浩先生创建。专委覆盖内容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知识表示与推理、机器学习、知识工程、智能规划、启发式搜索、数据挖掘、计算智能、神经网络、演化计算、分布式人工智能、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与抽取、智能系统应用等。专委致力于联系和团结本领域广大研究人员,组织学术活动,增进学术交流,促进我国计算机学科人工智能领域研究与应用的发展。

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一直以来受到该领域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对于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极高的影响力。申请CCF专委会执行委员必须由2位专委会现任正式执行委员推荐,而现任专委会执行委员每人仅可推荐至多2名候选人,此次杨云教授能够当选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执行委员,代表了专委会对我院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工作的支持,我们必将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学院科研学术能力建设工作。


undefined 

1 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工作会议开幕图

undefined 

2 申请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执行委员个人陈述

   Copyright© 2017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